百度推广数据分析2:平均点击价格(CPC)过高

百度推广数据分析2:平均点击价格(CPC)过高

平均点击价格(CPC)过高

平均点击价格(CPC)受到2个因素的影响,质量度、排名与竞争度。所以降低平均点击价格(CPC)需要在这2个方面考虑。

1、质量度
平均点击价格(CPC)可通过改善质量度指数来降低。质量度是根据关键词的点击率、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、账户整体表现(账户内其它关键词的点击率)等多个因素计算出来的。因而点击率的提高,相关性的提高和账户整体表现的改善可以帮助提高质量度。百度希望展现给潜在受众的推广结果是高质量的,所以作为奖励,质量度高的关键词每次点击价格就会低,以鼓励推广商户提高推广结果信息的质量。

2、排名与竞争度
有些热门关键词被很多推广商家购买时,想获得一个比较靠前的排名往往需要较高的出价。这样激烈的竞争会带来平均点击价格(CPC)过高。只有相关性强、回报高的商家可以长期承受较高的推广成本。所以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意气用事,为一个回报低的关键词与竞争对手血拼,通过撰写迎合消费者需求的让人信服的标题描述,排名低一位也有可能获得更高的点击率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