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SQL 服务不见了 怎么回事

MySQL 服务不见了 怎么回事

MySQL 服务不见了 怎么回事

今天在用windows服务器想安装一个web站点的时候,突然发现mysql服务不见了,由于是本地的电脑所以,应该是电脑管家或者360什么的 给把服务干掉了吧。所以就想着去 services目录下面看看能不能手动启动一下MySQL的服务,大跌眼镜的是services目录下面也没有了MySQL服务了,这个如何是好。

去MySQL安装目录找到bin下面的mysql.exe文件双击试试看,也是不行,还是不能启动那个服务,当让这个时候你重新安装可能就能解决这个问题的,但是最笨的方法,要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才能使用,否则先想其他办法。

通过资料查阅,google了一下,发现有人遇到过同样的问题,也给出了解决方法:

进入cmd 前提是你的MySQL 的path环境变量已经配置了,进入cmd(记得使用管理员权限的cmd命令行)输入,mysqld -install 

然后执行就可以了,这时候,回到services服务列表刷新一下,就可以看见MySQL服务了,默认已经自动启动了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